无障碍
乌海市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乌海市审计局认真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力度,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信息公开实效,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组织指导,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协调和监督全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我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经常询问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出点子、想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是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

二、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我局在规范清理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规定,对应公开政府财政信息做到及时公开,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联系方式、法规性文件、预决算报告等方面政策和实施情况等。

  • 依法公开,落实到位。

一是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区里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无缺席或请不相关人员代替现象;及时稳妥做好各类信息汇总报送工作。二是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和保密性的审核发布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2016年我局未出现政府信息泄密事件。

目前为止,审计系统自上到下,对于审计结果,都没有公开的情况,因此,我单位涉及审计结果方面的内容,一律不予公开。在重大政策决策出台前不会征集社会意见及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情况。

(二)强化监督,操作规范。

一是强化督查制度。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二是完善通报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评价体系。

三、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政府的规定、社会的需要和审计工作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公开的力度和效果还需进一步加强。

我局将认真落实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监督、考评和评议机制,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