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审计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514/2020-0000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审计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市审计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19-09-20 11:27:0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审计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1:27: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对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的财政收支,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以及其他依照《审计法》规定应当接受审计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对党政及企事业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对全市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进行指导;对全市内部审计机构的业务进行指导监督,达到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之目的。对社会审计组织的业务质量进行监督。

管理体制是:行政关系隶属乌海市政府,为乌海市政府职能部门,在本级人民政府首长领导下行使审计监督权;业务工作接受上级审计机关领导。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财经方面的审计法规、规章,并监督执行;组织、领导、协调、监督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工作。 
    2向市政府报告和向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订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各区人民政府财政决算。 
    4)国有预算的执行情况的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5)市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市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收支。 
    6)市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4、向市政府提交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5、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负责本级党政机关、审判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单位的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负责组织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年度经济效益的评价工作;组织下级审计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6、与各区政府共同领导区级审计机关。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我局设13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法规审理科、经济责任审计局、企业审计科、行政政法科、农业农村审计 科、固定投资审计科、财税金融与外资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综合督查科、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和政府投资项目稽查审计科。内设1个事业机构为内审管理中心(并挂审计信息中心牌子)。

我局有行政编制25人,实有22人(本年度调出2人,调入1人;非在职人员1人(2002年离岗);事业编制24人,实有24人,其他人员23人(长期聘用人员)。2018年调出行政人员2名,调入1名。事业人员本年度无变化。2018年新招聘3人,2018年底招聘人员共有23人。20189月份开始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发放。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本年收入1111.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7.19万元,占本年收入98.7%,其他收入14.5万元,占本年收入1.3%;本年支出1109.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97.1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93%,其他支出11.8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7%

本年收入预算数887.63万元,决算数1111.69万元,本年收入差异率25.24%。本年收入总计的决算数是1190.84万元,差异率23.18%。差异大的原因是2018年我局用拨入中央和自治区审计专项补助经费45.53万元,审计厅抽调我局人员外出审计使用自治区审计厅拨入基本户款项支出差旅费,聘用人员工资和社保及公积金等支出。

2018年安排我局年初预算收入887.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4.4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3.18万元,项目支出190万元。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减少86.5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审计专向业务经费(项目支出)减少62万元和聘用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190.8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111.69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9.14万元;支出总计1,190.83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1.79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02.25万元下降14.50%;支出总计减少202.25万元,下降14.50%。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一是本年9月份开始退休人员移交社保发放工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97万元,比上年减少58.13%;二是2017年我局搬入现办公楼购入桌椅等新增资产,资本性支出25.21万元,减少60.74%;三是我局严格控制办公经费等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71.66万元,减少28.06%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111.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7.19万元,占98.70%;其他收入14.50万元,占1.30%

  • 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109.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9.96万元,占82.00%;项目支出199.07万元,占17.90%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97.1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1,097.19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92.44万元,下降14.90%%;支出减少192.44万元,下降14.90%。主要原因:一是本年9月份开始退休人员移交社保发放工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97万元,比上年减少58.13%;二是2017年我局搬入现办公楼购入桌椅等新增资产,资本性支出25.21万元,减少60.74%;三是我局严格控制办公经费等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拨款逐年递减,支出也逐年递减,商品和服务支出171.66万元,减少28.06%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9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8.11万元,占81.00%;项目支出199.07万元,占18.10%。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98.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6.7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60.75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97万元,较上年减少41.6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9月份开始退休人员移交社保发放工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比上年减少;公用经费141.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84万元印刷费0.46万元,水费0.27万元,电费3.05万元,邮电费2.32万元,物业管理费0.17万元,差旅费26.95万元,维修(护)费18.97万元,培训费7.62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劳务费6.36万元,工会经费8.41万元,福利费12.3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2万元,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2.67万元;较上年减少79.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10月我局搬至现办公楼时新增购入固定资产61.55万元及本年度委托业务费减少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20万元,支出决算为1.67万元,完成预算的52.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的82.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6万元,完成预算的17.30%。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6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1.41万元,占84.40%;公务接待费支出0.26万元,占15.6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1万元,用于车辆保险、维修、加油,车均运维费1.41万元,较上年增加1.20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局留用一辆车几乎没怎么使用,2018年按照公务用车的规定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26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26万元,接待4批次,共接待10人次。主要用于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领导来我局调研和审计厅审计组来我市审计及其他盟市审计局来我市经验交流用餐支出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40万元,比2017减少79.87万元,降低36.10%。主要原因是:201710月我局搬至现办公楼时新增购入固定资产61.55万元及本年度委托业务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比2017年0万元,增长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比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比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主要是用于工作人员去滨河区政府各部门和银行及支付局、政务大厅办理各项工作,取、送各种文件、资料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7年增加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7年增加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管理工作,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预算管理机制,积极稳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按要求编制项目预算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年末对本年预算绩效管理进行评价,对完成目标开展绩效目标自评,通过对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指标及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测评,满意度均达98%,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数量2个,2个覆盖率均达到100%,对执行中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美丽   联系电话:0473-313770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