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乌海市审计局认真开展普法学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七五”普法总结验验收之年,市审计局将普法学法,法治宣传教育列入审计工作计划,融入到机关工作,不断开展干部学法普法提升素质培训活动,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法治观念纳入机关管理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五”普法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审计机关建设,把普法贯穿于审计工作各项环节,进一步提升依法审计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严格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传统媒介报纸、中国审计杂志等途径,积极开展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等方式。我局专门开设了书吧,审计人员可以通过借阅书籍或者利用闲暇时间在书吧互相学习讨论,积极营造你学我学人人学的氛围。

  三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把宪法宣传贯彻于法治教育宣传的始终,紧紧围绕审计领导干部职工为重点,持续加强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培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尊法守法上见实效,开设宪法宣传学习专栏,突出宣传我国的宪法精神、原则、核心要义;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