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乌海市审计局 三强化推动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全面加强审计业务审理工作,乌海市审计局围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推动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审理工作理念,促进营造审理工作良好氛围。局领导高度重视审理工作,安排审理人员全程参与重要审计项目,要求审理科室与业务科室和一线审计人员密切沟通,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

  二是强化完善审理制度,促进规范审理工作程序标准。出台了《审核复核审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审理会议规程》等多项管理制度,厘清了审计项目受理和审理工作流程,细化了审理工作实施要点,规范了业务办公会议的审定议程,促进审理工作规范高效。

  三是强化关键环节审理,促进提高审计过程质量控制。紧盯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审计征求意见报告出具、审计报告和决定印发三大重点环节,实现审计项目全过程实时审理,有效保障审计方案的合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主要事实表述清楚,法律法规适用准确、评价定性客观恰当。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