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化建设
乌海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海市审计局坚持科技强审,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制定《乌海市审计局审计电子数据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大数据在总体分析和系统研究中的应用规范,增强数据应用的合理性。打破专业审计分工界限,合理安排审计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健全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

  二是开展大数据人才建设。针对我局数据分析人才短缺、审计业务繁重这一难题,局领导统筹安排,建立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计划。鼓励35岁以下审计干部积极参加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与考试。通过人员调训、以干代训等方式,提升数据分析人员的能力。

  三是深挖大数据成果。集合精锐力量组建数据分析小组,在政策执行、预算执行、脱贫攻坚、医疗系统等领域的审计中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数据支撑,深入挖掘成果,建立审计分析模型,取得积极成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