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化建设
乌海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公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乌海市审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扎实推进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制定《乌海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和《乌海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实施办法》,按照依法、公正、准确、高效、便民原则,满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法定职责范围内,主动向社会公开有关审计工作的政府信息。

  二是制定《乌海市审计局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和《乌海市审计局审计信息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将审计信息工作纳入科室综合考核和个人实绩考核。及时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以及被审计单位在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审计信息的形式反映出来,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让公众了解审计工作,支持审计工作,树立审计权威。

  三是加强审计宣传工作,通过传统纸媒、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审计工作动态。截至11月,乌海市审计局共提交信息227篇,其中:提交经济责任审计动态17篇,审计内参3篇。被各级党政、上级审计机关、新闻系统采用100篇,其中:党政系统采用67篇,审计系统采用15篇,市级新闻系统采用18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