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化建设
乌海市审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宣传,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规范信息化管理,近日,乌海市审计局重新制定了《信息考核管理办法》,对审计信息工作做到了“五明确”。

  一是明确了信息写作要求。局党组要求审计人员提高对审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将审计信息工作作为审计项目的组成部分,每个项目必须提交相应信息,信息工作不完成,视同审计项目未完成。

  二是明确了信息工作任务。考核办法明确了业务科室、非业务科室审计信息提交数和采纳数基数,未完成信息提交和采纳基本任务数,年度考核按比例扣分。

  三是明确了采纳范围和标准。明确和限定党政机关、审计系统和新闻媒体采纳范围,解决了以往采用审计信息无法界定无法量化加分的矛盾。同时对审计信息被不同级次采纳相应予以赋分,信息工作量化打分便于年度考核的可操作性。

  四是明确了信息工作逐级负责制度。对各科室信息提交实行科室负责人审阅、分管领导审签、督查科把关逐级审核制。对弄虚作假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不能参与考核评比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五是明确考核结果的运用。对各科室信息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根据提交、采用情况给予相应的信息考核分值进行排名并纳入年终年度综合考核,同时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给予评先评优。

  该办法出台后,要求明确、考核具体、管理严格、可操作强,乌海市审计局审计工作见效起色明显。审计人员写信息积极性显著提升,信息提交和采纳较往年大幅增加。切实推动了全局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