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化建设
“大数据”助力医院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进,我局也积极因应这一形式,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

  2021年我局完成了对乌海市妇幼保健院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助力。审计重点关注医院落实医改、医保政策情况及医疗服务收费、药品收费、卫生材料收费以及药品出入库管理等方面情况,审计期间不仅对该院HIS系统中对相关数据进行采集,同时也采集了相关联外部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比对,分析疑点线索后,进而发现了提高收费标准、药品和耗材采购不合规和应收账款未及时收回等问题。

  “大数据”的运用有效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审计质效。我局将持续加强“大数据”技术应用,让审计发力更加精准,审计监督更有力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