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头条
【复工复产我在岗】 春耕备耕“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立春过后,春耕在即。阿尔山市天池镇充分抓住春种时节有利时机,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督促各村、社区及时备足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全力以赴确保天池镇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近两年,天池镇阿尔山村甜菜、伊尔施村布留克和杜拉尔村返魂草早已成为了阿尔山市里小有名气的特色农业品牌。为了不误农时,一方面为农业、牧业生产开通绿色通道,为辖区备春耕及牧业生产人员开具临时车辆通行证,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通行;另一方面,依托辖区合作社,以辖区3个村的农业合作社为单位统计群众所需物资信息,分类建立采购清单,由镇里出面进行对接,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前预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切实保障春耕农资安全。

  伊尔施村丰润布留克合作社也率先准备起春耕需要的“土豆栽子”(土地种子),天池镇党委书记刘宏岩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既要督促工人备耕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土豆栽子”已备足。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原创

  编辑:李凤莲

  通讯员:李雪

       编辑:金丹

  记者:胡日查 高敏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