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头条
爱国卫生宣传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审计局 浏览次数:

  

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6月第三周是全区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参加一次爱国卫生知识竞赛。广大群众通过答题小程序,积极参加自治区“爱卫杯”和乌海市“弘扬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绿色健康乌海”有奖知识竞赛试题掌握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以及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的科学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转发一次爱国卫生宣传周倡议书。要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积极转发,从自己做起,从引导身边人做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中来。

  接收一张爱国卫生宣传单。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乌海行动、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清扫室外室内垃圾,清洁工作生活环境。室外路面净、道沿墙根净、下水口净、绿化带及树根净,无烟头纸屑及果皮壳、无痰迹、无污物积水、无暴露垃圾、无砖块砂石、无废弃堆积物;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物品摆放整齐不杂乱、门窗洁净无浮尘、墙壁整洁不乱涂乱挂、地面干净无污渍。城镇在人员聚集场所、居民区清理垃圾杂物,消除保洁盲区;农区清理房前屋后、牲畜棚圈,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自觉维护环卫设施、践行垃圾分类、加快垃圾转运、加强垃圾收运处置,改善人居环境。

  践行一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实践活动投身“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长跑”等活动,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创建,人人参与,环境整洁,人人受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建共享健康美丽宜居家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