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头条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疫情多地散发,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在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方面效果显著。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全市民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相信科学

  新冠疫苗安全、可靠、有效,接种新冠疫苗可使人体产生新冠病毒抗体,增强免疫力,有效防止感染,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是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有效手段,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二、正确认识

  接种疫苗,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是责任,是防疫屏障。希望全体居民要积极带头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应有力量!

  三、自觉接种

  全市年龄在3周岁以上且没有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的人群,请主动接种;18周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人群,请尽快接种第三针加强疫苗;60岁以上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是最有必要接种的群体。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请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都要做到“应接尽接”。

  四、安全放心

  我市使用的新冠疫苗均为国家批准上市使用,储运环节全程冷链运转,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全市所有接种点均达到“四有”标准并通过核验,接种人员全部培训考试合格,接种流程设置规范,接种安全有保障,广大市民可放心接种。

  五、响应号召

  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动员家人、朋友特别是身边的老年朋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关爱亲人、奉献社会,尽快筑牢免疫屏障,全力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六、加强防护

  疫苗接种后,广大市民朋友仍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防控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长效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行动起来,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接种、科学应对疫情,为扩大免疫保护圈添砖加瓦,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5

来源: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宋杰

美编:张轶博 王晨迪

初审:明玉 刘琳娜 闫向徐

主编:范鹏春

监审:郭利强 梁文秀

总监制:张杰

总策划:戴军

出品:乌海广播电视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