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以来,乌海市审计局积极运用新的审计理念和审计思维,通过多项措施,将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纳入审计管理范畴,应用大数据审计实现审计全覆盖。

  一是整合审计力量。采用“统一管理、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析审核”的审计方式,组建成立了全市计算机审计数据分析团队,进一步解决了全市在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开展数据审计存在的人力、资源、技术、效率“四困扰”问题。

  二是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业务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筛查疑点,核实验证,既提高了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又能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

  三是认真抓好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落实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督促被审计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效。

  撰稿人:袁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