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强化“三个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审计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化“三个担当”为抓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能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一以贯之,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强化历史担当,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负责、守责、尽责。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全方位监督;聚焦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使用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更好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

  撰稿人:张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