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六个方面下功夫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审计局坚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明确审计导向,服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导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民生导向,树立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的问题导向。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做到精准审计。统筹推进重点审计任务,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权力规范运行、民生资金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进政策跟踪、预算执行、扶贫资金、经济责任等与其他各类审计项目的融合实施。三是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坚持依法审计,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程序、方式、标准开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四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升审计效能,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强化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工作。五是重视审计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坚决抓好问题督促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六是抓好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

  撰稿人:杨旺林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