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强化“四种能力”建设努力锻造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审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强化“四种能力”建设为抓手,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和乌海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持续推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审计干部思想防线,为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二是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审计署审计大讲堂、学习强国、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拓宽审计视野;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充分发挥审计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以审计队伍自身过硬推动审计工作过硬,为推进审计现代化进程提供重要支撑。

  三是强化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建设。围绕贯彻“六稳”要求,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减税降费等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通过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促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四是强化审计信息化能力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依靠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审计方法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全覆盖,推广数字化审计模式,增强大数据审计思维,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促进审计方式转型升级,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