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不断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形势重大判断上来,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审计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根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精准脱贫任务顺利收官。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治已病、防未病”上狠下功夫,举一反三,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撰稿人:张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