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审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审计局按照全局2020年度工作安排,派出审计组对市投资集团负责实施的建设项目进行审前准备工作,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审计组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要求被审计单位将相关资料准备完整,使审计人员对审计项目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同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等审前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审前学习。审计组成员认真查看以前年度审计档案,学习审计项目相关理论,研究政府部门发布的规章制度、行业政策等,进一步明确审计调查的方向和重点。

  二是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内容全面、过程规范。根据审计项目的特点、内容、要求等,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对审计的范围、涉及的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并据此制定审计实施方案。

  三是把握审计重点。通过对前期资料的分析整理,并结合被审计单位业务活动特点,以及财务管理情况,进一步明确审计重点,为正式审计做好准备。

  撰稿人:赵虎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