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拓展大数据审计视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由国家审计署举办了审计系统大数据视频培训。乌海市审计局进一步强化“科技强审”理念和大数据审计思维,拓展大数据审计视野,掌握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大数据分析创新能力和数字化审计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意识。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金融、社保、税务、政策落实等各方面大数据运用审计的经验方法和实践。通过学习大数据审计的相关知识,电子数据审计方法的应用。更是加强了审计人员应当充分应用计算机审计的工作意识。在审计工作中,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电子数据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如何更好地将大数据大量化、多样化和快速化的特点融入到审计监督活动中去。根据胡泽君审计长“着力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强大支撑”的精神,大数据审计需要审计人员不断尝试、探索和思考,提高自我学习的动力,让自己能拥有足够的知识和能力去胜任审计工作,做一名真正的合格的经济卫士。

  撰稿人:韩娟   编辑:王雪菖   签发人:白永耀  电话:3137710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