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的部署,我市审计机关在前期赴市红十字会现场监督和对全市有关单位调研摸底的基础上,于2月14日正式启动对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专项审计。根据专项审计领导小组的要求,本次审计创新审计方式,多举措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一是加大数据采集、分析力度,通过资料审核、数据分析提高审计效率,减少现场审计时间。二是特殊时期采用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保持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在确保不影响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审计工作,避免重复取证和做无用功。三是做好工作部署,向全市有关单位发出了《关于规范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的提醒函》,根据疫情发展及捐赠款物的分发使用情况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并延伸有关单位和部门。目前,在监督防控资金使用的同时,已对市红十字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组捐赠物资库进行了现场清点核实,充分发挥审计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建设性作用。

图片2

图片3

撰稿人:王荣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