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加强审计整改,乌海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审计问题清单,明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单位、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建立统一整改台账。本着“谁主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台账进行落实责任。

  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落实质量。通过走访被审计单位,听取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督促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规范财务管理行为。

  三是做到审计整改举一反三。一方面,审计人员要善于通过总结推断出被审计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从而提高审计能力与审计效率。另一方面,被审计单位在整改问题过程中,不仅只整改到此次审计范围内业务问题,还要做到将整改范围扩大至审计组未检查到的业务上,杜绝“屡审屡犯”。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