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审计整改落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发挥了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应有的作用。

    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对照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审计查出的133个问题,已整改106,其余问题各单位正在积极整改落实中。

    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大对财政(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和固定投资审计整改工作监督力度,并对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乌海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审计进行重点督促整改。一是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对整改情况持续开展跟踪核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认真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对违法违规问题的追责和问责,推动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和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深入分析对症施策,加强督促整改,督促被审计对象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根治屡审屡犯的顽疾。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