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开展审计调查促进国企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乌海市审计局对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经营状况开展审计调查目前全市纳入乌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共计32家。本次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国有资本运营、企业提质增效、重大经济决策、员工内部管理、资产负债损益真实性等五个方面情况。通过审计调查,揭示了我市国有企业在企业运营、法人治理结构、“三重一大”及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审计调查中,从公司的运行机制、人力资源配置、成本控制、财务监管等方面入手研究分析企业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从完善制度和健全机制上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7条,促进国有企业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匹配的新制度体系,有效提高国有企业管理效率和运营绩效,控制经营成本和经营风险,提升国有企业经济效益。着力提高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全面落实提供保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