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海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将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审计质量,有效防范审计风险,确保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一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科学使用各种审计方法,合理调配审计资源,从源头上防范审计风险;二是认真落实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科学制定项目计划,不断扫清监督盲区和空白;三是在审前深入研判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细化审计内容、重点和措施方法,严格履行规定的审计程序和步骤,按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内容和重点开展审计工作;四是加强沟通交流适时掌握进展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和交流,明确双方的职责与要求,同时,审计组长负责监督组员,起到控制和督促的作用;五是严格审计取证加强审计复核取证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程序,逐项核实,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审计组应当将审计报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的书面意见,审计组的书面说明,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以及其他有关材料报法规审理部门复核。通过层层把关,提高质量防范风险。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