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三举措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海市审计局聚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采取措施有序推进全市扶贫资金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在理论方面,审计人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论述摘编》和6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业务方面,通过对《扶贫审计方法指引》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重点圈出,做到牢记于心,确保脱贫攻坚审计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二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工作。审计人员通过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从相关部门采集建档立卡、财政供养人员、农村低保等基础数据,通过比对、分析,梳理疑点,调查核实,为现场审计突出重点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三是深入现场,加大扶贫资金审计力度。审计人员通过与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查阅账目、走访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确保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位,资金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