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多举措把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海市审计局开展对已完成的市政工程审计严把审计质量关。

  一是注重项目前期程序的规范性,严查程序。重点审查各建设环节手续是否完备,勘察设计、监理及施工是否按国家规定招标。

  二是以现场为“根据地”,细审现场,开展审计工作。结合现场衡量签证的合理性、真实性,重点审查施工图纸、竣工图与现场实际情况是否一致,工艺做法与定额套用是否吻合。同时,在施工现场走访居民,调查了解施工时的真实情况。

  三是严格审核审计发现的问题定性是否准确,适用的法律法规政策等规定是否正确、恰当。

  四是严格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规定进行取证,并严格审核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对取证不充分不完整的取证材料及时要求完善。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