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持续关注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乌海市审计局在行政事业单位审计中发现,部分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形成账外资产、历史遗留资产产权不明晰,国有资产租赁未按相关要求向财政部门报批、国有资产出租收益流失等问题。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市审计局在移交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处理的同时,提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审计建议:一是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处置流程。单位要对国有资产定期进行清理自查,做到摸清家底,心中有数,账实相符,权属清晰,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资产配置、处置、出租、出借等事项的报批手续制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二是盘活存量资产,强化出租资产管理。规范房屋租赁申报、审批和租赁流程,按照国有资产租赁管理办法进行公开招租,切实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增强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和经济效益。三是加大对国有资产政策法规的培训力度,提升业务人员业务素质。要求相关财务人员、资产管理人员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分级管理明确职责,细化资产内控制度,严把资产监督关。

  乌海市审计局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对各种违损害国有资产权益、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行为将依法查处,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行为,确保国有资产及其收益的安全完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