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深入学习扶贫工作重要理论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我局组织领导成员及农业审计等相关科室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五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对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此次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履职尽责。将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相关指示精神与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结合审计职能,切实加强扶贫资金审计监督,高质量推进扶贫专项审计以及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落实帮扶责任。健全审计与相关方面的协同机制。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