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审计“三个强化” 推进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审计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审计局着力突出“三个强化”,推进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工作上水平、争一流。

  一是强化组织方式。探索实行审计项目业务审计人员和数据分析人员同步运作模式,业务审计人员负责根据审计方案和实际情况制定大数据审计思路,数据分析人员负责按照审计思路,开展具体数据分析工作,切实提高审计效率。

  二是强化政策落实。重点核实有关部门是否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开展工作。注重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核实财政部门对环保专项资金支出的保障程度。企业环保项目重点从规划布局、立项审批、施工验收和绩效评价等环节入手,核实项目是否存在虚假申报、效益不高等情况。

  三是强化研究型审计。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将研究型审计理念应用于审计全过程,通过分析环保专项资金的使用去向、企业申报项目类别、资金使用效益等内容,反映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做到以审促改,以改促建,提高环保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我市生态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