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 以审计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乌海市审计局不断加强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着力打造环环相扣、首尾闭合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机制,实行全过程、全方位整改跟踪督促检查、记账销账的闭环管理。

  一是履行督查责任。由各业务科室负责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填制整改台账;对未整改到位问题持续跟进;跟踪了解移送事项处理情况,及时更新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

  二是增强被审计单位整改自觉性和刚性约束力。审计文书下发后,要求被审计单位按照审计整改相关规定、整改时限报送整改情况;被审计单位对所提交的问题整改落实相关材料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三是加强跟踪检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由审计组及时跟进,采取电话督办、现场督查等方式进行跟踪检查。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提交有关部门压实整改责任。

  2019年截至2021年政策审计共查出151个问题,已整改140个问题,审计整改率为9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