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乌海市审计局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和“办实事、晒成效”活动要求,为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公布我局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一、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发挥惠企利民实效

  开展2021年1-6月海南区中央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通过组织项目实施单位补填绩效目标申报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等方式,根据工程进度及时拨付工程款并要求相关人员将支付数据录入系统,更有效促进了直达资金分配下达与管理,达到了直接惠企利民的作用。

  二、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和群众居住环境

  重点关注我市重大投资项目,开展甘德尔河南岸景观建设硬化工程审计,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居住环境。通过项目审计规范项目管理核减投资金额197.78万元,核减率为25.09%,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

  开展2020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督促相关单位(部门)积极履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通过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规范相关业务流程,分类施策,有序推进资产规范管理工作,促进固定资产合理使用,有效防止国有资产违规使用或流失。

  四、跟踪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情况落实,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

  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围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重点关注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是否简化、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及申请环节,进驻政务大厅部门数量、人员配备、网上办理事项比例等情况,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

  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脱贫攻坚战

  自2021年8月18日至9月18日,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及防止贫困户返贫等内容开展乡村振兴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与资金审计,使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对雨露计划数据、低保人员参加医疗保险数据、建档立卡人员危房改造数据等进行了比对分析,分析结果显示贫困人员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都得到了基本保障,并已为全部贫困户购买政府防(返)贫保险。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