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础,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乌海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总结,学以促用,把讲政治贯彻审计工作始终,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专业上的内行人,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不断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准确掌握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结合党史学习,全体审计人员准确掌握国家大势,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战略谋划,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对新修订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通过审理委员会集中研讨、研判审计查出问题,科学、全面、历史、辩证地研判审计事项,确保审计事项评价、审计问题定性更加客观精确。

  二是准确认定责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实事求是,最基础的工作在于稿清楚“实事”,关键在于“求是”。在审计工作中,首先从全局把握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突出个性,把握共性;其次辩证、客观公正地看问题,以党章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为准绳,搞清事实、尊重事实。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和“四个有利于”的标准认真研判审计事项,把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进行审视,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客观公正界定责任。

  三是提高审计质量,严把“生命线”。首先严格按照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履行审计监督;其次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自身素质,规范审计人员现场审计行为,出台了《乌海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乌海市审计局审计机关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坚持文明审计,审计人员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以理服人,切实维护好审计机关权威和审计干部良好形象;再次不断加强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理,出台了《乌海市审计局审核复核审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确保各个环节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