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 助力医保基金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审计局完成了对我市医疗保险基金的审计,审计组通过大数据分析,现场办公核实疑点,从而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一是多方位采集数据,推进医保基金精准审计。审计组除了采集医保基金业务数据、医保财务数据以外,还向有关单位采集特困人员、低保人员、服刑人员和残疾人员等外部数据。

  二是坚持运用数据分析,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参保缴费、享受待遇、患者就医等环节进行了关联对比分析,快速锁定问题疑点,成效明显,发现存在部分人员重复参保并享受医保待遇、向已死亡人员支付医保待遇、部分重点人群自行参保未获得补助等问题。

  “大数据”的应用,有效解决了数据量大,审计人员少、时间紧等问题,充分发挥了大数据审计技术在推动审计效率和质量中的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