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公示
乌海市审计局关于建立审计人才外聘专家库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乌海市审计局关于建立审计人才外聘专家库的实施办法》,经征求乌海市人事部门意见,现将公开招聘审计人才外聘专家事宜公告如下:

  一、外聘审计人才专家库计划

  为适应新时代审计全覆盖的要求,解决审计机关长期以来任务重与专业审计人员缺乏的矛盾,根据《审计法》《审计署聘请外部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乌海市审计局拟建立审计人才外聘专家库,根据审计工作所需,组织相关专业人才参与审计项目,研究审计方法、攻关审计课题,进一步提升审计宏观监督效能,为我市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

  二、外聘审计人才专家库的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条件

  1、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及团队协作能力,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

  3、具有履职所需专业资格条件及工作能力。

  4、遵纪守法,品德端正。

  5、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专业条件

  1、审计、财政、财会、税收专业人员,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中级以上专业职称,高级以上职称可放宽学历要求,3年以上工作经验。

  2、基础设施、民生领域、公共安全工程类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中级以上专业职称,高级以上职称可放宽学历要求,3年以上工作经验。

  3、自然资源类相关专业(测绘、林业、国土、环保等类专业)。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4、计算机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中级以上专业职称,高级以上职称可放宽学历要求,3年以上工作经验。

  (三)不得应聘人员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公职人员;受过党内警告或行政记过以上处分的人员;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行政、事业单位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列入专家库范围;不得应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申请进入外聘审计人才专家库程序

  申请人向市审计局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附相关个人履历及专业资格条件。市审计局人事部门审查认定后,市审计局工作网站或公众号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纳入审计人才专家库。市审计局对抽调专家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因工作能力不能胜任审计工作、不遵守审计工作、廉洁纪律的专家,市审计局有权利解聘。

  具体报名时间: 2020年5月12日9:00—2020年5月30日17:00。

  报名地点:海勃湾区海拉北路乌海市审计局218房间,联系电话:0473-3137700

  应聘审计人才外聘专家人员须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四、外聘审计人才专家方式

  市审计局根据工作所需从审计人才专家库选取专业符合条件选聘专家,签订审计项目外聘专家服务合同,约定聘期、权责及相关费用等内容。在审计人员难以补充情况下,可适当延长审计项目服务聘期,最长聘期为2年,期满后根据工作所需续聘或解聘。聘期内参照《乌海市审计局购买社会服务聘用人员聘期内考核暂行办法》(试行)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解除聘用关系。

                                                                                                            2020年5月11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