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内审园地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百佳审计案例”展示活动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成果 推广典型 扩大影响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百佳审计案例”展示活动总结交流大会 11月26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举办“百佳审计案例”展示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余效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向获得“百佳审计案例”的104家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12个典型案例作了会议交流。 余效明指出,各地推选出的案例以审计项目或事项为脚本,总结了审计组织方式、归纳了审计技术方法、再现了一线审计场景、展示了审计人员精神风貌,鲜活生动、独具特色、扎根一线、来源实践,具有较高的借鉴与推广意义。从活动情况看,各地内部审计工作呈现出领导更加重视和支持、发挥作用的领域不断拓宽、进一步服务于组织战略需求、审计方法运用突出风险导向原则、审计成果显著等特点。 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贯彻落实,余效明对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研究和规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内部审计工作,二要创新审计思路,通过内部审计促进顶层战略决策、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三要针对核心业务、关键环节全过程跟踪,有效防范风险、着眼发展;四要加强现代化技术手段的建设和应用;五要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 据悉,本次案例评选活动时间从今年3月起至11月结束,分案例总结和推荐、考核评审、公示、成果展示四个阶段,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各分会、各地方内审协会和会员单位内审机构共推选215篇审计案例。(王晓静)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