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内审园地
乌海市审计局积极指导被审单位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我局审计组在依法审计的同时,积极指导和帮助被审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内部审计在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收支管理,促进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 在市地税局,审计组和内审人员对照《内蒙古自治区内部审计办法》要求,对地税局已有的内部审计流程进行梳理和重新规范,针对影响内审工作的财务、业务电子数据采集和分析等问题,通过审计案例帮助内审人员学习掌握业务和财务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的基本方法,并就相关政策、审计方法、审计重点答疑释惑、相互交流。为了使内审人员尽快掌握数据采集和分析方法,审计组还向内审人员赠送数据采集分析及案例方面的书籍。 市城投公司作为政府融资平台,管理资金数额大,资金用途广。为盘活存量资金、发挥资金效益,规避政府债务风险,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市城投公司决定对所属二级单位的财务收支和项目支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我局及时安排人员与市城投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对接,对内审业务进行指导,帮助规范审计程序、确定审计重点。 通过指导被审单位内审工作,对加强单位管理和规范财务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今后国家审计共享内审成果、节约审计成本,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