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有序推进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照市本级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要求,乌海市审计局审计抽查我市71家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公开情况。抽查发现,我市大部分一级预算单位能够对预算进行全面公开,但少数预算单位还存在预算信息未在规定的网站进行公开、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对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明确公开主体。市财政部门负责政府预算公开,各部门负责本部门预算公开,有序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并对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二是多方式公开。预算信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部门门户网站,同步规范化、标准化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部门单位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

   三是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审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预算公开的使命和责任,提高审计监督成效,推进预算公平、公正,实现预算公开法制化。

四是搞好预算公开监督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预算公开制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预算公开监督,全面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及时公告审计结果,充分发挥预算公开透明对政府部门的监督和约束作用,推动阳光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

                                                                                      

撰稿人:刘奕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