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审计局扎实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审计局按照审计工作一盘棋的思路两统筹”的要求,积极创新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扎实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一、数据分析和审计业务有机结合,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交叉并行。市审计局大数据小组归集数据利用SQL语言分析数据,筛查疑点,各科室逐条核实、逐笔核对。对数据分析发现问题线索,涉及部门、单位正在开展现场审计的,由现场审计组核实,未开展现场审计的,由各科室下发审计调查通知书,另行核实。问题线索核实结果相关情况纳入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

   二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充分利用上级审计机关下发的审计分析模型,审计业务人员参与数据分析过程,深化巩固审计分析。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共享信息成果,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一审多用。

   三坚持创新发展,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审计任务顺利完成。各审计组充分利用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财务电子数据,归集数据、筛选分类,整合问题,精准查找,提高审计效率。同时及时协调解决审计遇到的困难问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预算执行审计任务

撰稿人:郑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