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作者:审计局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市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部门有关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时,全体党员干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以激情饱满精神和洪亮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审计宣传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的工作意见》。随后,有关同志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着重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重点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活动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议。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增进业务融合,凝聚工作合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职能职责,发挥“党建+”作用,创新党建载体,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部门相互了解、相互认知、相互理解,增强合作信心,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以及重要事项、重大问题共商研判上协作配合、同向发力,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

  

  图片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